从前有个审神者

记忆是阵阵花香,来时的历程永远不能忘

有暗香盈袖

  *其实跟标题没多大关系
  *一开始这个脑洞是个be来着,真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这样了,应该还是可以勉强能看的
         *许愿号叔QAQ
  
  
  [1]
  日本号来到这个本丸的时候,本丸的人口并没想象中那么多,而且反倒没有多少。
  据初始刀歌仙兼定说,他是在限锻期间偶然间锻出来的。
  对此日本号对此倒是没有多大的反应,因为这也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了,毕竟一个本体有着很多分灵,而且也不止是日本号这种平时锻不出的刀出现在早期的本丸中,所以也就见怪不怪了。
  
  [2]
  审神者代号叫做梅见,据说是因梅月所生。
  名字很好听,长得也好看--虽然带着护神纸只能够看着小部分脸,这是日本号对自己未来审神者的第一印象。
  性格也好,处理公文也很认真,这是日本号来到本丸一段时间后对比自己矮不少的小姑娘的评价。
  审神者并不会出现在战场中,当然,这并不包括某些特殊的有战斗力的审神者。不过显然这家本丸的审神者梅见并不是那些少数的例外,而是个普通人。
  不过梅见最为喜欢的喝酒,更喜欢酿酒。
  歌仙说,梅见在上任的时候便酿造了两坛梅子酒在后山的万叶樱下的不远处,是为了在全刀账的那一天庆祝的而被埋酒的那块地则被长谷部圈起来不准其他人靠近。
  当然,其实每有一把刀到来的时候,梅见都有为他们埋下一坛封盖上有着自己刀纹的酒,毕竟如果真的只有一坛酒的话到时候怎么可能是足够的啊。
  在上任第一天除了酿过酒外,梅见还亲自在大门的旁边种过一丛植物,奇怪的是,那丛植物在本丸里生长了那么久也没有开过花。
  不过太鼓钟贞宗到来的时候倒是很喜欢那丛歌仙兼定一直不曾想起过名字的植物。
  
  [3]
  梅见对于审神者论坛中流传的欧亚非血统不甚在意。
  审神者的上任方式分两种。一种是直接在独立的空间中形成的本丸,与现世相连着,另一种,是经过时之政府为媒介才能建立本丸的预备役审神者,这一类审神者无法与刀剑付丧神联系互动,一起任务都由狐之助传达。
  预备役审神者的灵力因现世的原因都不是很强,无法像普通审神者那样有着一个独立的本丸,无法倾听付丧神的声音、心愿,一起都以时之政府下达的任务为主。
  梅见不在意的原因是:是我的终究是我的,不是我的强求也是没用的。
  据歌仙兼定本人说日本号的到来是梅见迷迷糊糊又心血来潮时才放的这样一个公式而锻出的,所以梅见对于日本号的反应是相当平常的。
  或许付丧神们都希望的是审神者们能以平常心对待他们吧,总之,日本号对于梅见的反应是相当满意的。
  
  [4]
  本丸没有次郎太刀和不动行光,所以能陪日本号喝酒的就只有偶尔有空的梅见了。虽然有时歌仙兼定他们也会喝上一盅,谈上两句风雅的话语。
  许是梅见的酿酒技术太好,自从第一次喝过之后,便再也没去过万屋买过酒。梅见对此并不在意,只是常常于是本就喜欢酿酒的梅见酿得更勤了。
  关于鹤丸国永问着梅见为什么喜欢酿酒的时候,梅见笑着回答,因为我的父母也是酿酒师啊,所以我喜欢酿酒也没什么不对吧!
  日本号很喜欢梅见,他总觉得梅见身上带着一阵很香的味道,然而并不是梅见最喜欢的那种清香的红梅,也不是日本常见的樱花,而是一种很淡的花香,却一时间想不起来名字,不过歌仙兼定肯定自己见到那种花时就能想起来。
  次郎太刀是什么时候来的,梅见不记得了,许是本丸中后期时来的吧,至少梅见记得是歌仙兼定从战场上带回来的,而次郎太刀也是和日本号一样是个酒鬼,和他那不沾尘世的大哥太郎太刀截然相反。
  本丸后期时,最后一位付丧神--不动行光才终于来到本丸入了刀帐。
  不动行光来到两个月的时候,由梅见举行的一场庆祝全刀账宴会就这样开始了。
  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依照刀剑的爱好而酿的酒,根据来到本丸的时间越早,分配到的酒自然越醇。
  即便不动行光来得最晚,手中甘酒的度数也不是很高,可惜还是没喝多少就醉倒了,不省人事。
  果然还是把短刀啊,梅见感叹道。
  
  [5]
  由于本丸三大酒鬼的原因,梅见备了不少酒放在仓库以及他们各自的部屋中,当然,给不动行光的还是专门独自为他酿造的甘酒。
  而对于本丸那些爱品茶的“老年人”们,梅见表示自己对茶并不了解,茶的事全权交给了平野藤四郎和歌仙兼定负责。
  
  [6]
  与时之政府的签约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五年制(可续期),一种是终生制。
  梅见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一开始与时政签的是五年制。再过段时间合约的期限就要到了,歌仙兼定很了解这事,所以当梅见去往时之政府时,担心着到时梅见是解约还是续约。
  若是续约的话歌仙兼定当然是高兴的,可若是解约的话……对于审神者,解约也没多大事,但是对于他们付丧神来说,意义却不一样了。
  审神者与时之政府解约,付丧神们另有审神者愿意接手就罢了,但这可能却微乎其微,毕竟谁也不想要别人的本丸不是吗?所以这一类的本丸不是被抛弃就是因审神者残留的灵力消失而使本丸消失。
  
  [7]
  歌仙兼定在审神者离开的前几天还会心理暗示自己梅见是会回来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与同僚的的疑问中,歌仙兼定渐渐地发现,自己还是动摇了。
  唯一让歌仙兼定感到宽慰的是他与日本号坐在一起休息时日本号说的一句话:既然本丸的灵力没有一点若下去的痕迹,说明主公是还没有解约的,或许她是有什么事情给耽搁了吧。
  歌仙兼定当时是怎么回答的?那是他也喝的些许醉了,具体是什么也忘了。他仔细想了想,应是:或许吧。
  等待的时间永远是最漫长的。
  它不仅消磨着岁月,也消磨着等待的与被等待的人的岁月。
  梅雨季节的春天到处迷漫着淡淡的铁锈味,这也意味着本丸又要大扫除了。
  万叶樱枝上的许愿纸才挂上没多久便又被雨水打湿,黑色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
  若是平常梅见在的话,这样的天气倒是讨喜,但是现在的本丸中,大家的气氛都是略为沉重,唯一还带着生气的只有梅见曾在大门旁边栽下的带着雨水已经开了花苞的植物了吧。
  这场雨下得奇大,让大家不得不担心起田间是作物和马棚的马匹情况如何……
  
  [8]
  狐之助从时之政府抵达本丸的时候,雨虽然仍在下,但其实已经小了不少。
  伴随狐之助到来的还有狐之助叼在嘴里的信。
  作为离狐之助最近的歌仙兼定从狐之助那里拿过了信封--那是梅见亲笔的信。
  歌仙兼定拿着信读了一遍之后将信递给了坐在旁边的日本号,自己念叨着什么带着期待地表情离开了。
  日本号接过信后读了一遍,发现这是交代着梅见离开之后所发生的事。
  那天本来确实是去续约的,毕竟在本丸待了那么久了,是个人都是会有感情的,梅见肯定是舍不得他们的。只是回本丸的路途上被狐之助拦住,得知了现世家里出了点事,匆匆忙忙之间回来现世却忘记让狐之助传达自己的踪迹,直到昨夜全部将事情处理完后才想起来这么一回事,立刻书信一封解释了一番后且表示自己今晚之前就能回来。
  因此歌仙兼定是去安排事务好迎接梅见回来而已。
  日本号在半醉半醒得将盏中酒一饮而尽,躺在了地上。
  不远处,太鼓钟贞宗拉着鹤丸国永到大门旁边观赏着一夜之间盛开的紫阳花。

评论(2)
热度(8)
©从前有个审神者 | Powered by LOFTER